close

20120313 065

困惑的年紀

還一直在摸索朋友之間有沒有底線

 

「爸爸,今天我的好朋友又去買包子了!您猜!買幾個?」

「應該是一個。」我可是很信心的回答

『包子事件』應該給這小朋友一些關念

「對吔!不過今天她對我生氣,氣得不理我。」

「為什麼呢?」我用關切的語氣

「今天因為另一個同學和我講了一些話,她就一直問我什麼事?」

「可是我不願意告訴她,她就很生氣不理我,不和我說話。」

「難道我所有的秘密都一定告訴我的好朋友嗎?」她很生氣的說

「當然不是,妳還是可以保留自己的秘密。」

「可是她認為好朋友就是要知道彼此的事。」她還是很生氣的說

「妳可以和她說,有些事她也不想讓別人知道,想放在自己的心裡。」

「當妳認為可以向她說時,自然會向她說。」我接著講

「一定要和她溝通,不然以後還是會發生這種事。」我提醒她要做後續的動作

女兒默默做著自己的事

不再多說

 

小孩子還在摸索著朋友之間的友誼之道

對於她們來說相處最久是這些好朋友

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反而沒有比較長

友情該如何發展

就要看她們彼此的觀念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