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8天空-2

另一日,積壓好奇心很久的小草,終於又有機會來到這個花園,期待能看到乙爺爺。

 

果然,乙爺爺又坐在相同的板凳上,這回神態輕鬆,看了小草出現,連忙揮揮手。小草好高興三步當二步的走,走到乙爺爺的身邊,乙爺爺還將手中的一包菱角舉起,對著小草就開始說話了。

 

乙爺爺說:「小草你好啊!要不要來個菱角?」

 

小草說:「乙爺爺您好!謝謝!」

小草從乙爺爺手中接過一個菱角,連忙道謝,並撥開來吃了!

 

乙爺爺說:「大人不是告誡,不可以拿陌生人的東西吃?」

 

小草說:「乙爺爺您是位神仙,神仙是不會害人的!」

 

乙爺爺說:「這也難說,人有分好壞,神仙當然也有分好壞。」

 

小草說:「乙爺爺我相信您,請您幫我講三太子的故事給我聽,謝謝您!」

 

乙爺爺說:「是來聽故事嗎?好吧,那我就從三太子出生開始說。」

 

小草說:「為什麼三太子會是蓮花化身?」

 

乙爺爺說:「還是從頭開始說,小草知道『封神演義』這本書嗎?」

 

小草不好意思,紅著臉說:「我沒有看過,這故事好看嗎?有比哈利波特好看嗎?」

 

乙爺爺說:「當然是好看!在這故事中有很多的神仙,每個人都占有很重大的角色,有機會要去看看書。不過,沒有看的話,乙爺爺還是會講給你聽。」

 

乙爺爺說:「說故事沒有什麼意思,還是讓你仔細看故事吧!我在旁邊補充說明。」

(待續)

 

封神演義

一直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故事

而且小時候的電視劇也會演

不過劇情總是會改變

這我就不會喜歡演出

日本也有漫畫家畫封神演義

畫得很精彩

用另一個角度來詮釋

至於這封神花園

希望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待這故事精彩

還有現代人的觀點

覺得不合理地方的探討

 

 

第一章 蓮花化身-3

第一章 蓮花化身-2

第一章 蓮花化身-1

arrow
arrow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