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卷

叮嚀 只是提醒她的細心度

考試成績不重要

我要的是她對事情態度

 

女兒不是一個很細心的小孩

往往不會仔細看題目

考前總是叮嚀一番

還好她沒有嫌我嘮叨

「考試時要小心!」

「我知道!」

「看題目......」

「.........要慢慢一字又一字的看,爸爸,我會的。」

其實孩子不是不會寫

只是很快看過題目就作答

往往都會疏忽而出錯

 

晚上接她回家的路上

「爸爸,我告訴您,今天數學有一個題目是這樣的,小琦和朋友四個人買了遊戲卡,每人各花了172元,請問她們一共花了多少錢?」

「這不是很簡單的題目嗎?」

「但是有很多人出錯,被老師訓了一頓。爸爸,是乘法還是除法?」

「當然是乘法,只要將172元乘以4就得到答案了。」

「有很多同學都寫成除法。」

這學期已經教到除法 孩子順理成章都將題目解法寫成除法

「我沒有錯哦!因為我有仔細看題目,老師還說,別以為現在教除法,就不會考乘法。」

看來她今天考得很有成就感

 

叮嚀變成她的幫助 因為她聽進去了

這是所有父母都樂於看到的事

只是這一個題目似乎在考人的盲點

測驗孩子是不是認真看題目

換個時間到第一次段考

相信所有小朋友都不會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