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級下學期的段考

女兒和我討論起獎勵辦法

分數也列入話題中

 

「爸爸,我這次考好會不會有獎勵?」

「當然可以,只要考好,而且要求合理的範圍,獎勵一點都沒有問題。」

已經考完了一天

夜晚來臨

父女聊天的時間

「爸爸,您是不是不在意我的分數。」

「對啊!分數不是重點。」

「那我只要考及格就可以了。」

「妳若是認定自己只要60分以上,那就是妳的標準,但是妳認定自己是這樣的等級而已嗎?」

「我自己不會設定60分,我覺得我可以考90分以上。」

「爸爸講過,分數不重要,重要是妳有沒有學會,不會就糟糕了!」

「我知道要學會才是重要。」

「我不會因為分數就責罵妳,而且考試是考細心,並不是考粗心。」

「對啊!考試是考細心!」

今天應該也會考完

 

等著她來要獎勵

似乎有點信心滿滿

結束辛苦的考試週

這星期她要求要好好休息

考試是累人的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