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女兒

 

  小飛鳥一直很樂中於購買與付錢的行為,只是錢幣的觀念還沒有建立。

 

 

  最近每天都要坐公車帶小飛鳥去上學,由於在大台北地區居住,我們就使用悠遊卡來付錢;只要我從背包裡拿出悠遊卡,眼尖的小飛鳥立即就拿走,表示她會上車刷卡付錢,其實想想也不錯,她替我執行了這個動作,特別是無法伸出第三隻手的時候。

 

  便利商店和大賣場,是她平常最喜愛溜澾逛逛的地方。前天吧!去全聯買飲料時,兩人都選定商品且拿到手,緩步走到收銀機前,我在途中掏出口袋中的零錢數了一數,這回小飛鳥看到了我手中的錢,出聲表示她要去付帳,隨手就拿走,確實將錢交給了收銀員,不過嘴巴還唸著:「飲料是我買給你的哦!」瞬間笑笑告訴她:「但是錢是我的。」調皮的她完全不理會我的陳述。

 

  想想付錢這個行為,應該從她出生到這世界,她一直都看到的行為,她也樂於去學習這個行為。或許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已經建立在她的小腦袋裏,只是執行付錢的行為,並不代表就是她真正為我付了錢,或許她懂,只是她不理會大飛鳥嘮嘮叨叨的言語,或許想逗著老爸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