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124_164006

遠山眺望,綠似乎褪了,取代而來是黃而帶紅,讓落葉山莊豐富了顏色。

沈不凡,落葉山莊的少東家,以一劍擊九煞而名動江湖。穿花雨飄白衣憑一手秋楓神劍,在山莊的廣場上,演譯著落葉劍法的輕盈如風中落葉蕭瑟而孤單,庭前落葉層疊,每當沈不凡運劍橫掃而過,總會激起落葉幾枚空中翩翩,偶一被秋楓神劍穿透而繃碎,更顯哀愁幾分。


美目盼兮,凝視帶著哀苦,眼中沈不凡的身影是今生所愛,全顯露在葉似水的臉上。沈不凡劍沒有停竭只有忽快忽慢,葉似水的心跟著起伏,偶爾眼神交會,兩人心意相連,喜是現在兩人在一起,憂是即將來臨的暴風雨,可能讓彼此永久分離。

 

沈不凡加快使劍的速度,急速之下,劍尖猶如盛開的花朵綜放在空中。一朵劍花停滯在空,消失,三朵劍花呈獻在眼前,消失,七朵劍花排列如北斗七星,消失,突然身形向上直衝劍在前,至高點後,人劍合一的射出,將身旁的空氣一帶而空,凝結巨大的殺氣,沈不凡立即收劍入鞘,落葉才敢從枝頭飄下,如季節的往常。

 

葉似水柔聲問道:「怎麼不多練幾回?」
沈不凡細聲道:「心太亂,使得不順手。」
葉似水不覺語塞。
沈不凡接著說:「別擔心,從小練到大的劍法,身體會自動反應,不需心的控制,手握劍隨敵招式而變。」
葉似水怯生生的說:「可是……」
沈不凡輕聲制止,道:「落葉山莊高手如雲,何怕別人來犯!」
葉似水急道:「不是我不信認郎君和山莊的力量,而是師尊若是親來,沒人可以阻止,那時就是我們永別的時候。」
沈不凡忍不住道:「令師尊應該不會和小輩計較吧?」
葉似水連忙搖頭道:「可惜是別人,我是葉似水,師尊不得不來。」
沈不凡舉起入鞘的秋葉神劍道:「是我配不起神劍,無法發揮落葉劍法更大的威力。」
葉似水忍不住握住了沈不凡的手道:「是似水不好,不該愛上了你。」
沈不凡另一手亦緊握葉似水的手道:「此生能與妳相識相愛,足矣!」
此時兩人都靜默,沉浸在這個時間與空間,多麼希望外面的紛紛擾擾進不了他們的愛情裏。

<待續>

 

arrow
arrow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