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威權下教育出來的孩子

成績考不理想 回家只能吃竹筍炒肉絲

因為父母受教育不高

期待孩子會受到高等教育 恨鐵不成鋼

他們會用他們的觀點來規劃孩子的未來

做出對孩子最好的決定

當然也考量他們的經濟能力範圍內

補習似乎對孩子的學業成績最有利的方法

 

我的哥哥很棒

唸書從來就不需要我父母的操心

因為他從小就知道將來他要做什麼

我有一個完全不迷惘的哥哥 自動自發的哥哥

 

但是我不是

我完全不將讀書放在一回事

只要有有時間我就會去找任何東西玩

包含自己製作玩具等等

考試前幾天裝裝樣 有沒有讀書只有我知道

考不好是理所當然的事

父母此刻就會進來插手 安排了補習事誼

初期我很配合 相對成績就不差

不過補到一個階段 我認為自己應該有辦法應付功課

直接和父母說 不再補習了

可惜因為前科壘壘 父母不同意 一定要繼續補

叛逆的我 正值國中青少年的時候

我拿著補習費 每天一樣的時間出去補習

但是我不進補習的教室 一個人在外面四處遊盪

花著父母辛苦給我的補習費

到漫畫租書店裡混時間 相對也造就我豐富的漫畫知識

東窗事發

回家被狠狠修理一頓

後來我聽話了嗎? 不 我還是我行我素

依舊去補習 成績功課都有回穩

只是這樣的經驗

我不希望發生在我女兒的身上

現在的我就開始思考如何帶著我的女兒

不停不停修正

讓我女兒可以得到適性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