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覺得您很博學

因為我問的問題

您都可以答得出來

 

「爸爸,我覺得您很博學!」

「怎麼這麼說?爸爸不會很博學。」

「因為我問您問題,您都可以答得出來。」

「那是因為妳的問題是很基本,我當然可以答出來,我有時候也會答不出來。」

「爸爸,如果您答不來怎麼辦?」

「我就會一直放在心裡,只要有機會我一定要找出答案,然後告訴妳。」

「所以您都會給我答案,我覺得您很博學。」

「爸爸並不是博學,爸爸算是雜學,因為什麼書都會看,只要有興趣的話。」

「為什麼您會將問題放在心裡?」

「因為我也想要知道答案,我就會去找相關的書或上網找一些資料。」

 

女兒或許疑惑爸爸為什麼懂很多?

因為求學問的方法對她來說

基本上是課本書籍或是老師傳授

當然問父母也是一條捷徑 只要父母會重視

自己產生興趣去鑽研也是很大的動力

其實交談也是一個學習 只是她知不知道 有沒有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