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4 016

開學一週

接受第一次與課輔班老師溝通

女兒似乎放假的心還沒有收回

 

接女兒放學時

課輔班的老師要求女兒去走一走

私底下與我溝通

寫功課會拖長時間

吃飯故意吃最後一個

老師給了我一個定論

一定是和媽媽吃香的喝辣的

開始挑嘴不珍惜食物

所以一時之間心沒有收回來

 

「爸爸,老師和您講什麼?」

「老師從臉書上知道妳暑假都吃好的和遊樂趣事。」

「那又不是我要傳上去,我媽決定將照片傳上去。」

「這我知道,所以妳又開始選食物吃,每天都吃第一名,為大家將空便當盒帶回家!」

「有些食物不敢吃,又有些小朋友不該吃。」

「像是什麼食物?」

「中午吃的蛋糕就是咖啡口味,小朋友不可以吃!」

「妳可以反應給老師,下回請老師不要再買,就可以了!」

「功課寫慢是因為我不會,不過我都想辦法寫不同的答案。」

「我講過了,不會,回家可以問我。」

互相想一下

「如果妳不想上課輔班,可以讓機會給別人。」

「可是我沒有去上,又會造成您的困擾,我還是去好了!」

老師雖然帶了她一年

我是覺得老師還沒有真的了解她

 

心有沒有收回

我想我的女兒很清楚

這一次溝通

看她要去如何去思考

積極面對問題嗎

完全要看她的心

 

 

 

 

 

 

不經意的收獲

20120415 044

↗稀疏的葉子和老房子總有一些聯想,只是有一些馬桶在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