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9

  經過長時間的沉默之後,陸捨對著郭沐豪出聲,且是在深思熟慮之後說出的結論,決定要和郭沐豪再做一番詳談,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問題徵結的所在。

  陸捨說:「所有的事情都是經過電腦和網路裝設之後產生變化,這一定是他會改變自己人生觀的轉折點,而老爹到底從網路中得到什麼頓悟?真的要從老爹的立場去思考。」

  郭沐豪說:「一個老頑固的人,不太容易從別人的談話中輕易接受和改變,他一定要眼見為憑,否則他不會接受任何人的說法。」

  陸捨說:「那麼網友影響的可能性應該不太高,還是什麼網頁或網站去改變他,而使他能打從心裡做了一番的改變?」

  郭沐豪說:「其實你也知道老爹,他在做什麼事,任何人都無法干涉他或清楚他正在做什麼;除非有必要,他才會告訴相關的人員,否則他總是三緘其口。」

  陸捨說:「嗯,沒有人可以去查探他的電腦嗎?」

  郭沐豪說:「他剛學電腦的那一段時間,因為他還不太會操作電腦,很多的設定都是別人幫他設定好,那時候大概知道他在看那些網站和使用電子信箱;他使用電腦已有一段不小的時間,很多的設定都經過他自己的修正,現在應該無法掌控他使用的情形,更何況這一陣子,老爹下令不准任何人進入書房,所以想要碰到電腦的機會等於零。」

  陸捨說:「最近有什麼比較夯的網站?什麼比較牛的遊戲?」

  郭沐豪說:「老爹不會去玩遊戲,因為他從以前就認為玩遊戲浪費時間,當年我在玩遊戲時,他看到時總是表現出不屑的眼神。」

  陸捨說:「說得也是,只是最近有一款線上遊戲,名稱是『第二人生』,感覺上好像是老爹想過不同的人生,他才會有這麼大的動作和改變。」

  郭沐豪說:「這是什麼遊戲,有沒有資料可以看看?」

  陸捨說:「我最近要去採訪這一款遊戲製作的公司,有收集不少的資料,剛好帶在身上,來,這是它的遊戲圖片,其實看了資料內容,還覺得很有趣!」

  郭沐豪說:「我看看,感覺上還不錯,光聽到名字,我就感到很有興趣。」

  突然間,出現了一個童稚的聲音,說:「我有看過這個畫面。」

  陸捨說:「咦!妳在那裡看到的?我從來沒有玩這遊戲給妳看?」

  露露說:「我不是在家裡看的,我是在郭爺爺家的電腦上看到!」

  陸捨和郭沐豪立刻眼睛發亮,心裡想著:『不會吧!』。

  陸捨說:「妳怎會看得到?」

  露露說:「那一天去郭爺爺家吃飯,郭爺爺有帶我進書房去,因為他要送我一個玩偶啊!我就在那個時候看到電腦的螢幕,就是這個遊戲的畫面。」

  陸捨說:「露露妳真是太捧了!爸爸真是太愛妳了!」不覺抱著女兒猛親。

  郭沐豪說:「真是太震撼了!我實在不太相信這是事實。」

  陸捨說:「沐豪,接下來就交給我吧!雖然知道問題點,不過一定要挖掘出老爹受到什麼震撼教育?鐵劍會變成繞指柔。」

  郭沐豪說:「萬事拜托,別忘了!找到原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陸捨說:「那是一定,老哥們別提醒我,我也一定會通知你,好了!今天的秘會就到此為止,我滿腔的熱血急著要去找根源,千山萬水就此別過!」

  「哈哈哈」聲中,雙方各自進行自己的任務,陸捨帶著露露先奔回老巢,準備思考下一個動作該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