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包很重

最近幾天書包加重了

是因為四年級了嗎

不 這不是主題的重點

 

去接女兒回家時

剛好遇到一件事

她的好朋友回家沒有將功課帶走

老師直接點名女兒幫忙帶回

她的回答

「我的書包很重!」

第一句話就是報怨

一面將功課放入自己的書包

老師覺得她報怨

連忙指定別人代為幫忙

「沒有關係,我來!」

我想

她心裡一定會幫忙

只是一開口就是抱怨

 

回家路上

「妳為什麼一開口就是要報怨?而且是幫妳最好朋友的忙!」

「我的書包很重,為什麼要幫她?」

「她不是妳的最好朋友和同學嗎?當然要幫她了。」

隨後她就轉移了話題

我想

她應該有思考這件事

當我和她溝通時

事情通常有點麻煩

她的心裡很明白

 

現在的孩子

一定會先想想自己的處境

這一點沒有錯

只是這小忙 是她的能力許可範圍裡

更何況是她最好的同學

真是舉手之勞

而且

回家時 還是我幫女兒背書包

別先報怨了

 

 

 

 

 

不經意的收獲

雲20130923早

↗最近氣候似乎在變化,天空上的雲很忙,表現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