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2路邊花草-1

三年前有兩個年輕人同時學藝,各自拜在不同的門下,各自努力。

三年後兩個人在一個場合見面了,因為遇到凌雲山莊在召武師,結果在測試的會場互相看到對方,眼神交會。身材魁武的年輕人拜在神拳門之下,看他的氣宇非凡意氣風發,似乎學得一身好本領;瘦瘦但結實的年輕人,則是拜在江湖打拳賣藥的師父,沒門沒派沒沒無聞,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命運的作弄,他們必須比試,才能得到這武師的資格。

比試的規則很簡單,兩人各據一方,都有一柱,柱上有一糕餅,只要取得對方之物就算勝方。

神拳門下果然擺出了氣勢,運起氣勁,紮實的馬步,一拳拳如颶風掃境,看得人無不讚嘆,連凌雲山莊的莊主都暗暗叫好。瘦瘦的年輕人看來弱不經風,但是每一拳都從身旁閃過,不過也會受到拳風的影響,總會歪斜了兩三步,看著無不觸目驚心暗叫不好。這一回,紮實的拳連揮,看來瘦瘦年輕人應該閃不過,只見他不慌不忙,如老樹紮根,迅速推掌迎向神拳,空中就這接觸,沒有任何巨響,兩人力量似乎消失在空中,接著,神拳門的弟子突然後退,直直撞向柱子,只見柱子上的糕餅騰空而起,在空中畫出美麗的弧線,一手穩穩地接住。

「多謝!承讓。」瘦瘦的年輕人,就這麼接下武師的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