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6路邊花草-1

聊天是每天有時間就進行

談到對孩子的教育

到底如何才是為孩子好?

 

「爸爸,阿媽怎麼教您的?」

「阿媽有阿媽的方式,有點嚴。」

「那您為什麼不用阿媽的方式對待我?」

「因為阿媽的方式,我想妳應該無法接受。」

「怎麼說?」

「阿媽基本上沒有什麼管,但是事實上她都看在眼裡。」

「那不是很好嗎?」

「不過阿媽不是採取信任的方式,而是依她的想法。」

「這有什麼不一樣?」

「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做出她不認同的事。」

「這有什麼限制?」

「意思是很多大小事都要經過阿媽的同意。」

「啊!我就不能隨意做任何事。」

「對,也就是妳的那些手工藝,都要得到阿媽的同意才能做。」

「那還不是好了。」

 

前一代的教育

真的很威權

而我女兒的引導

爸爸我就只有這樣的模式

因為我不認同威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