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9手帕

 

一個男人已經坐在那位置大半天了!不得不引起小傘的注意,當然其間,叫了兩次咖啡,而小傘去添了七次水杯。

仔細看著這男人,年約四五十歲有了吧?穿著非常合身的西裝,戴著一副黑框的眼鏡,很特別的,西裝上的那個口袋,居然很罕見地放了一條手帕。小傘會忍不住去看那手帕的花樣,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讓別人的視線都不得不集中,因為上頭印著一隻鑽石戒指,實在是引人側目。

這個男人感覺上很有耐性,也沒有滑動手機,只是靜靜坐在那裡,不時探著頭看看咖啡店裡四周,或是看著窗外的景色,他應該在等著某人,是誰?情人嗎?這可能性似乎很大。時間已經漸漸接近要收店的時刻,小傘和店裡的員工都在動作,小傘看得出員工面有難色,小傘就私底下吩咐伙伴們,由他來應對這位客人。一樣又一樣的工作結束,一個個下班離去,只剩下小傘和這位男人。

小傘說:「先生對不起,我們營業時間已經結束。」

男人說:「好!我馬上結帳。」

小傘說:「沒有關係!等的人沒有來嗎?」

男人楞了一下,苦笑的說:「對啊!沒有來。」

小傘說:「那我們再等個三十分鐘可以嗎?」

男人用感激的眼神說:「謝謝!」

小傘正準備要回吧檯時,男人說話了。

男人說:「老闆不好意思,您願意聽我這個故事嗎?」

小傘轉身說:「我當然很樂意。」

男人連忙請小傘一起坐下來,小傘再幫男倒一次水。

男人說:「我在等一個十年前的約定。」

小傘說:「十年,這不容易!」

男人開始說他的故事!

 

***************************************

十年前,男人名為小武,在公司認識了雅雅,同一個部門,是很好的朋友,並沒有男女關係,因為當時雅雅是有男朋友。不過她的男朋友卻是腳踏兩條船的好手,讓雅雅很困擾經常會有情緒的變化,很自然的就找小武說著自己的感情事。小武無形中就成為雅雅的死黨,男性的閨蜜。

雅雅的男朋友選擇了另一邊,讓雅雅很失落,在這一段時間,小武就陪著她療傷,漸漸的,在小武的心裡就起了變化。甚至有一天,在路上走著,雅雅笑著對小武說,十年後她如果沒有嫁出去,而小武沒有結婚的話,請小武來娶她,或許是一個玩笑話,小武很爽快的答應了,而當然談話的地點,就是在咖啡廳的外面,很自然就約定這個地點再碰頭。

雅雅拿出了一條手帕送給了小武,上面正是印著一個鑽石戒指,請小武當天放在西裝的口袋上,那表示小武還沒有結婚,若是她有出現的話,就表示她還沒有嫁出去。

就這麼約定,過了二年,雅雅就離職找了別的工作,兩人也失去了聯絡,或許雙方都沒有將這件事當成約定,如此的時間,就經過了十年。

****************************************

 

三十分鐘在小武的談話裡流逝了,小傘不得不打烊,因為明天咖啡廳還是要營業。

小武落陌地走出了咖啡廳,感覺好像外面有在下雨,只是他的手帕和西裝都沒有溼。轉身準備離去時,街燈的亮度直照著他溼透的眼鏡,眼前巷口的遠方,好像有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小武不敢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