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25_060450

唐門,深紅緊閉的大門,背負著驕傲的歷史門面。

門上卻是千穿百孔新舊傷痕,似乎訴說著,唐門在江湖中樹敵無數,刀光劍影時有發生,闖門攻伐的事件絕對不是一件兩件,殺戳與拒敵,留刻在這偌大的暗紅之門。然而對唐門子弟而言卻不這麼認為,在他們的心裡,那是一道巨大的難關與考驗,開啟唐門步出唐門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出唐門走江湖,只有精英般的精英才有資格,大部分的唐門子弟一生可能都在唐門產業下工作,並不是出生唐門就必須行走江湖。然而每一個精英都能走出唐門,這倒也不見得是,因為唐門真的很厲害,想要開唐門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輩子出不了唐門,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今天有人要挑戰唐門,一位十六歲的少年,一個從沒有人期待出唐門的唐門子弟。為什麼?只要你親眼見過他本人,這個問號,很自然地就會消失,取而代之是毫無懸念的無法期待。少年的名字叫做唐飛,非常帥氣的名字,可惜是外表卻不如其名,五官輪廓分明可說是清秀,搭配是渾圓的身材,很難會飛起來的模樣。緩緩走向唐門十步之前,停步,擡頭看著眼前佈滿了坑洞的唐門,少年仔細的張大眼睛看唐門口中喃喃。

唐飛,不是嫡傳的子弟,不過小時候的模樣讓唐老夫人不覺的憐愛,因此,從小就和嫡傳的子弟一起長大,受到精英般的訓練,然而笨拙的身手讓他叫了不少苦,只是訓練的叔伯並不認為這孩子未來能有多了不起的本領,只是因為唐老夫人的一句話。

唐門前聚滿了人潮,為了這一批挑戰的少年少女們,一同見識他們闖關的本事,當然更期待會見到不一樣的暗器和新的發暗器手法,這一向是唐門歷久不衰的再進步的精神。廳堂前擺著一張張的太師椅,唐門重要的人物都會出現和觀看,隨著時間一個個就座,唐老夫人當然在座,而其旁就是德高望重的唐老爺子,再旁邊就是唐門當家的掌門人,唐門高手也一一入座,包含這一回闖關子弟的家人們。

一個個登場,果然一個個鎩羽而歸,唐門堅固依舊,只是門板上多了不少的新傷痕。唐飛從旁走出,除了母親殷殷期盼的眼神,還有唐老夫人點點頭的微笑,其他人根本毫不在意,甚至連看都不看他一眼,似乎結局早早就知道。唐飛伸出那短短胖胖的手指,打開在腰間的囊袋,落下幾顆的暗器,或許是非常緊張的狀態,唐門看到的人不覺露出輕蔑的眼神,母親擔心的眼光,還有唐老夫人發亮般的眼睛。

電光石火之間,唐飛將身子往下一沉,雙手揮出如滿天星的暗器,隨著身子落地又彈起,直挺挺的站立在唐門之前,空氣此刻好像停止流動,瞬間聽到了「咔嚓」一聲,眼前巨大的暗紅之門緩緩開啟,在場所有的人都訝然,唐老爺子撫摸著鬍鬚自然的微笑著點頭,掌門人哈哈一笑連忙說個「好」字,經過了十年,總算又有一個唐門子弟可以出門歷練。唐老夫人好像早已預見般撫掌而笑,母親是流下欣喜或是感動的眼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小說 唐門 暗器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