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519_073753

孩子大了

才會有討論更深的空間

居然討論起"教養"

 

「爸爸,居然這樣"教養"我,沒有多少人會這麼帶孩子。」

「爸爸對妳,想了想,應該用這個方式而已。」

「我沒有辦法,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的孩子。」

女兒妳也想得太遠了點

「每個人對自己的孩子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當然還有作法。」

「所以沒有人是一樣的。」

「不過男孩與女孩也是有不同的方式。」

「怎麼樣的不一樣?」

「基本上是相同,只是男孩子,爸爸會要求比較高。」

「為什麼?」

「因為這個社會對男孩的要求比較嚴苛。」

「那男孩,您會怎麼帶?」

「書一定要讀好,運動也要訓練,總之童年會比較辛苦。」

「還好,我是女孩子。」

 

長大了

有想法

對於自己成長的過程

親身經歷

非常了解

然而

女兒知道

沒有多少人會這麼帶孩子

也應該只有一個

好和壞只有她知道

然而

又有多少人還沒有長大

就和自己討論自己的教養問題

 

我只是一個父親

我有我的看法

養成一個孩子

真是不容易

因為問題是每個孩子都不同

相對要考量孩子的本性

當然也要考量現實社會狀態

所以

為孩子培養養活自己變得很重要

眼光要放遠

不過

有時候只是自己的想法

孩子不見得要買帳

教養多麼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