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602_133817

為什麼用這個字

因為這個英文字才有這種感覺

就像路克與猶他大師的相遇

 

「爸爸,您是我的導師。」

中文寫起來比較沒有那種感覺

「讓我對事情有想法會分析和思考。」

「因為我不會給妳答案,只有分析給妳聽,自己決定。」

「我會去思考,最後是我自己下決定。」

 

最近女兒的思考

突然有感

或許她和同年齡之間

有了不同的差距

她不會冒然下決定

自動去分辨得失

若是自己還無法明白和決定

就回家問mentor

補足自己沒有思考的層面

特別是女兒自己在意的事

 

思慮

已經是女兒做事之前的前置動作

三思而行

應該是她處事的方式

變成習慣

這是好事

 

考前一年

老師有提醒鳥爸

希望女兒少做一些課外的事

鳥爸給導師信心

告知女兒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或許

這是一向是鳥爸對待自己女兒的方式

因此

鳥爸在女兒不知道的狀況

依舊維持女兒既有步伐與節奏

或許

這是鳥爸有mentor特質

 

說實在

女兒會將鳥爸塑造心中的形象

會維持多久

不知道

總之

現在就是如此的狀態

那是鳥爸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