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三角

人難免會有衝突產生

有人會主動消除這個障礙

但也有人因這衝突而製造了距離

 

「爸爸,人若雙方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是不是會拉大距離?」

上學的途中

女兒開口問距離的問題

是一個無形距離的問題

「當然會有這種情形,發生了,若是您不理我,我不理妳,兩人之間的距離就會拉大。」

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開始會討論心靈上的疑問

「對啊!我的好朋友就不理我,好幾節課都不講話。」

「那妳要怎麼辦?」我緊著好奇地問

「當然是找她說一說,因為我的看法和她不一樣,她也要尊重我的想法。」

「談了以後的結果如何?」我想知道距離有沒有拉大

「好啊!我們又在一起講話,又一起玩。」

好女兒 有說客的本領哦!

「溝通後,妳們是不是沒有距離?」

「對啊!但是您和媽媽就有很大的距離!」

小妞話題轉到這裡來

沒有關係 爸爸早就在等著接著

「爸爸和媽媽,因為價值觀的不同,無法溝通,只好成為無限大的距離。」

「爸爸,什麼是價值觀?」

「價值觀,不好解釋,有機會再告訴妳,已經快到學校了。」

結束早晨上學途中的對話

 

現在的小朋友接觸太多的資訊

通常會一知半解

甚至會將錯就錯一直自我理解下去

或許她願意談話中

慢慢地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