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呆熊從紅磚道踏進了水泥板,銀灰色的水泥板,穿越了一道匣門後的地磚。

  匣門有一群警察弟兄們守著,呆呆熊當場楞在那裡,直到有一個聲音喚回他的魂魄。

  「熊兄弟,請您將證明自己的身份文件亮出來!」

  呆呆熊這時候就不能再呆,立即將自己的身份文件從外衣的口袋掏出來。接手立即感應入電腦,前後不過只有三十秒之久,中間已經將一個貼紙又自動浮貼在文件上。

  「熊兄弟恭喜您!從今天開始就可以在正義島的心臟地帶上班,請穿越匣門,並將身上的金屬物品先行取下。」

  短短的三十秒鐘,似乎讓呆呆熊有過了一世紀之久,因為他認識的人從來沒有人進入正義島的心臟地帶,雖然他知道自己是合法地進入上班,不過那種不踏實感在瞬間塞滿了心頭。拿下手錶和零錢,匆匆走進匣門,突然警鈴大響,呆呆熊也慌了手腳,一時間動彈不得,警察們以迅捷的動作,將手槍掏出並瞄準呆呆熊,另一警察弟兄趨前。

  「熊兄弟別緊張,我們要為您進行搜身。」

  一個如小網球拍的物品在他的身上進行測試,移動到他的胸前,就自動閃爍著紅光。

  「熊兄弟,麻煩您解開胸前的釦子。」

  呆呆熊用著笨拙手指,努力地花了幾秒鐘解開襯衫的釦子,一個如廢鐵般的物品懸掛在他的胸前;小網球拍又移動到身體上各部分,就沒有再閃出紅光。

  「熊兄弟,歡迎您,走進正義大門。」

  滿頭大汗的呆呆熊,用著尷尬的笑容對著警察弟兄們傻笑,似乎看到警察弟兄們習為常的微笑著,一邊將釦子扣上,拿起身份文件,慢慢走入匣門。緩緩將身體回頭一望,匣門寫著巨大的字,正義。真是多災多難的早晨,走在這硬如鋼鐵般的水泥板,感受到空氣又在自己的身邊旁流動,汗早已溼透了衣襟,彷彿有在世為熊的感覺,這就是正義門,令他堅辛走入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