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7阿虎

日正當中,一個年輕人拎著兩大包袱,走在山坡的小路,汗水早已如雨下的滑落臉龐,仍不停下腳步的趕路中。

視線實在太模糊,拭汗再快也來不及,看著路旁有棵大樹,還是歇一歇再一段路就到了。放下兩個大包袱,拿出汗巾好好地摸拭臉上的汗水,就將汗巾掛在樹上,從懷中拿出了一個肉包,隱約感到有目光注視著他,由餘光一看,不遠處有一隻黑狗趴在地上,眼光透露著堅毅靜靜望著並不吠叫,毛色不復光亮,似乎還瘸著一條腿。

「好兄弟,你似乎也餓了,我分一半給你。」

將肉包剝成兩半,將一半就放在狗兒的跟前,黑狗只是靜靜聞著它,依舊注視著年輕人。年輕人快速將一半的肉包吞下肚,取下樹上的汗巾掛在脖子上,雙手又拎起那兩大包袱。

「好兄弟,我要去忙了!你就安心吃了它,後會有期!」

走了一段路,忍不住回頭看看狗兒有沒有吃,居然看到一人拿著棍捧揮向他來,黑狗兄弟追其後的一跳,猛力咬住來人的小腿上,棍棒瞬間失去了準頭,年輕人看了狗兒嘴離開對方,連忙一腳踹飛來犯的敵人,滾落山坡。

「謀財害命啊!我只是將兩大袋的肉包送到酒樓,不是什麼金銀財寶?我,呸!」

看著其旁的黑狗兄弟,它正緩緩將一半肉包叨在嘴上。

「從今天起,你就是肉包兄弟,每天你有吃不完的肉包,走吧!」

一人一狗兩大包袱的肉包,趕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