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1四三五-11

  「站住!不要跑!」聲音穿透了大街和小巷。

  腳步卻一點也不停下來!一前一後狂奔和追逐。

  「快快束手就擒,你跑不掉的!」後者在急跑下,依舊發聲。

  會停下來嗎?當然不會,前頭人頭也不回,只是一路往前,想擺脫後面的差役。差役,看來是官兵捉強盜;不好意思,沒有殺人搶劫,只是一名小偷或扒手吧了!

  「小賊!你就不要被我捉到!等著瞧!」這句話一出,不知怎麼了!前者絲毫沒有停頓的意思,還加快了腳步,眼看已經跑離了市鎮,向著荒野郊區的方向,遠處似乎還聽到潺潺流水的聲音,漸漸聽到清脆悅耳的小調,好像有村姑聚集在溪旁洗衣裳。

  奔跑者突然腳踢到一物,失衡下仍然穩定腳步沒有停下來,後者差役此刻似乎無法再發聲用心理戰來恫赫,兩人距離有些拉遠,前行者感覺上會擺脫追逐者。

  「你為什麼將我洗好的衣裳打翻了!衣服又髒了!」奔跑者聽到也不敢停下來,只是好像聽到一物破空而出,雙腳間多了一個長物,一個踉蹌身體向前的趴向地上,差役毫不猶豫向前逮人。

  「多謝姑娘出手相助。」差役連聲道謝,小賊跌得莫名。

  「差役大哥,請將我的擣衣棒丟還給我,哎呀!又要洗一次了!氣人!」差役立刻拾起擣衣棒,輕輕丟還給姑娘。

  又響起了動聽悅耳的歌聲,而差役拖著小賊回衙門報到,看著太陽有點偏西了!

 

【閒聊】擣衣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