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女兒

 

餐盒1

餐盒2

  這是一件小事情,不過一直梗在大飛鳥的心中。


  餐盒中的顏色順序如何擺放,心中充滿了問號?小飛鳥是個性很強的小朋友,只要第一次告訴她方法,她以後就會用力遵守;學校的老師告訴她,早上的點心用紅色的碗,中午用餐時要用綠色的碗,下午點心時用黃色的碗,因此每天洗完碗和烘乾了後,必須依用餐的順序排列,其實是很合理的事。

 

  不過顏色的順序在飛鳥的心中有著根深地固的觀念,應該依紅黃綠的方式來排列,理由有二。一是彩虹的順序,從來都是紅橙黃綠藍靛紫,更動了順序是很不妥的事,而且可提早讓小朋友有彩虹顏色排列的觀念。二是路上的交通號誌,應該是紅黃綠燈,而黃燈放在中央有緩和紅燈和綠燈轉變號誌的直接衝突,也讓小朋友知道交通號誌的順序。

 

  基於上面二個理由,應該在幼兒園向老師好好的建議,調整小飛鳥一些日常生活教育,機會教育不是經常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