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聖誕樹--台北火車站

↗台北火車站大廳的聖誕樹高16.5公尺

女兒雖然會察顏觀色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判斷錯誤

難免會惹人厭煩 她察覺到了

 

「爸爸,您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有時候。」

「什麼時候?」

「當我在專心做事,沒有回答妳的時候。」

「對呀!有時候找老師講話,她也不會回答我。」

「那老師可能在專心想事情。」

「我若是再講下去,問下去,就會被罵。」

「所以有時候要注意別人的反應。」

「但是爸爸,我問您話的時候,您通常都會回答。」

「我是盡量回答妳,不過有時候,我也需要專心做事。」

漸漸會去發現自己的行為舉止

會去影響周遭的人

 

好像開始會自己約束一下行為

也開始考慮別人的感受

試著去了解別人的狀態

當然也著手約束自己任意的行為

管一管自己的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