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017

近日去學校接女兒回家的路上

女兒開口說:「爸爸,我今天在活化課裡上臺,居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疑惑的眼神看著她說:「為什麼?妳小時候不會這樣啊!」

「我很害羞!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老師問全班,我平常是不是這樣,大家都說不是。」

「而且學校巡迴演講時,我也是說得很棒!還代表班上參加年級的比賽。」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說不出來。」

我問:「是要上班講什麼?」

她說:「就是要發表上課中的實驗結果。」

又問:「難到是實驗做失敗,沒有結果?」

回答:「沒有啊!都有成功做出來。」

我心裡盤算著,小女孩有了解到害羞的威力,接下來就是要看她自己有沒有勇氣來突破了!

 

這兩天還是和她在討論著

我問:「為什麼 巡迴演講可以上臺講出話來?」

她說:「因為都有練習,所以自然可以大聲表現出來。」

我又問:「臺下上課都是妳的同學,只要像平常和大家講話一樣就好了!」

這時,她就自動沉默

不過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和她會討論出一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