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007

早餐會報一直是我和女兒溝通的模式

不過這一回要轉移到上學的路上

 

「爸爸,我們班上昨天開班會。」

「很多的幹部都起來報告,可是我沒有。」

「他們好像認為『圖書股長』不重要似的,老師也遺漏了我的報告。」

女兒這學期是擔任班上的副圖書股長

據她所言 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

必須為全班同學去搬運要上課的教材

因為上課中每人有一本 基本上要準備三十本左右

早上到學校要先將教室內的圖書整理收拾排好位置

加上一點 圖書股長(男生)完全不做事

 

「最近去搬班級用書的時候,居然說弄錯了。」

「我就必須將這圖書送到另一班去,再去一趟拿正確的用書。」

「書很重搬的很累,當圖書股長很辛苦吔!」

「或許老師覺得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的報告比較重要。」我稍微的回答

 

這一件事

我完全沒有安慰她

也沒有告訴她妳的工作很重要

妳的服務態度很好

 

我想要她去體認真實的生活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重視妳 關心妳

妳認為重要的事

在大多數人的心中並不是那麼需要和重視

甚至會忽略

 

不過讓她說出口的喧洩

當她的垃圾桶是我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