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2水中日-1

 

醫生宣佈死亡時間的那一刻,相對就是葬儀社人員準備爭取生意的時間開始。

 

林田的遺體要入歛也是八小時後的事,這一段時間正是家屬們需要好好商量的時刻,相關重要人員都已在場,好好開一場林田不主事的第一次家庭會議。議題包含,一是林田有沒有寫下遺囑?二是林田有沒有指定如何辦他老人家的喪事?一時之間,大家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林富貴說:「小惠,阿公有沒有說過選那一種宗教儀式?」

小惠擦拭著眼淚說:「和阿公聊天,沒有聊到這方面的事?」小惠就是六孫女,陪伴在林田的晚晚年生活。

林清風說:「那就找個教堂,找大家來聚會,簡單又隆重。」果然是很美派的建議,相對也是希望不要太麻煩。

林月說:「當然不行,阿爸做很多的善事,一定會到西方極樂世界,我來去聯絡宗教團體,幫他多誦一些經!」

林福生說:「難道,我們連阿爸的宗教都不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林遙說:「阿爸,初一十五都有拜拜!」

林富貴說:「當然會拜,我們家是種田人家,看老天爺吃飯,不過初二十六也是會拜,我們家也是做生意。」

小惠說:「阿公也會去教堂坐著,我曾經陪他去。」

 

討論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林田是什麼宗教信仰?這下子,也不知道該如何找葬儀社?簡直是一團亂,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突然林福生的電話響了,連忙到旁邊接聽電話,確定林田生前有找律師留下遺囑,而且律師有主動通知林福生的律師事務所,大約三十分鐘就會到。

 

林福生說:「等律師來了,大家聽律師怎麼說,到時候再討論。」

林富貴說:「大家應該也累了,先休息一下。」

這一場家庭會議,完全沒有任何結論的告一段落。

 

林田說:「我就知道會這樣,到底那一個真正了解我,沒半個?」

另一個形體說:「您太神秘了!總是不想讓人知道您在做什麼?因為也不信任任何人,才會這樣。」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林田(7) 

【死生之間】林清風(6) 

【死生之間】林遙(5) 

【死生之間】林福生(4) 

【死生之間】林富貴(3) 

【死生之間】林月(2) 

【死生之間】一切將開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